“瑞鼠吐宝——鼠年生肖文物联展”策展研讨会在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召开

时间:2019.10.14信息来源:陈列部浏览次数:2350

字体大小: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农历庚子年,由中国文物报社联合南京博物院、河南博物院、福建博物院、桂林博物馆、四川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等30家文博单位共同策划的“瑞鼠吐宝——鼠年生肖文物联展”正在积极筹备中。10月12日,该展览策展研讨会在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召开,桂林博物馆副馆长孙明光、陈列部主任谭小荣参加了此次会议。
      策展研讨会上,中国文物报社策展团队汇报了展览的思路、结构和内容策划情况,将展示数百件生肖题材的文物、标本和艺术作品。与会专家建议,在现有内容基础上继续深入挖掘生肖文物的IP资源,进一步提升展览表现形式,创新展览推广和衍生产品设计,持续擦亮生肖文物联展品牌。
      本次研讨会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文物报社主办,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承办。生肖展览于2020年春节期间在全国30余家博物馆同步推出。在新春之际,将会向广大公众奉献一道生肖文化大餐。
微信图片_20191024094907.jpg微信图片_20191024094913.jpg

撰稿:谭小荣、王翔

摄影:文博在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