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举行桂林市飞凤小学“校外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时间:2018.01.26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3941

字体大小:

未标题-1.jpg

2018年1月26日,桂林市飞凤小学“校外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桂林博物馆未成年人教育互动中心举行。桂林博物馆馆长唐春松和飞凤小学校长张耘分别发表了致辞,桂林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文物局局长张明道与飞凤小学校长张耘共同为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来自飞凤小学的56位孩子参加了手工体验和数字虚拟体验活动。张局长一行与孩子们一起参与了“我型我秀——梅瓶装饰体验活动”、“梅瓶版画”、“汉学堂——汉韵小同袍”等活动,并体验了数字体验厅的少数民族服饰虚拟穿衣、金翅鸟的故事(3D)等项目,对我馆未成年人教育互动中心的建设给予充分的肯定。

未标题-2.jpg

飞凤小学是桂林市一所公办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获得了教育部认定颁发的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桂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这与桂林博物馆致力于“传承传统文化,为现代社会服务”的理念不谋而合。两家单位曾进行过多次合作,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尤其是在2017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广西主场活动上,飞凤小学的桂林童谣表演和山歌演唱,给自治区文化厅领导和区内各大文博单位的同行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17年9月初,我馆文化服务活动走进飞凤小学,为同学们举行了传统开笔礼,得到了飞凤小学领导和师生的肯定和赞扬。双方希望通过共建基地方式,加强馆校合作,为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共同努力,将“校外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成为飞凤小学的第二课堂。

未标题-3.jpg

撰文:周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