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桂博的夏日之约——2019年桂林博物馆暑期夏令营开幕

时间:2019.07.14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4166

字体大小:

暑假如约而至,为丰富孩子们暑假生活,给孩子们假期提供一个好去处,桂林博物馆“我与桂博夏日之约——2019暑期夏令营”于7月14日开营。
      本次夏令营活动设有1个展览、2大板块、8个不同主题的社教活动,分7期,共举办12场社教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分为线上、现场和馆外活动。线上为 “一起考个博”抗战文化知识答题;现场活动包括:“馆长讲故事”专场讲座、“靖江寻宝记”“我是一束光·相伴你成长——桂林助学联合会留守儿童专场”活动、“小志愿者培训”“革命文化诗歌赏析会”、自助式寻宝闯关活动“桂博神秘花园”;馆外为“桂博少年行—桂林文化城抗战寻踪”活动。
      14日上午,夏令营启动仪式在桂林博物馆多功能厅举行,副馆长洪德善为启动仪式致辞,希望广大观众和志愿者更多地关注博物馆、走进博物馆,在博物馆中收获知识和快乐,进一步完善自我、提升自己。近300名志愿者、老师、家长和小朋友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聆听洪德善副馆长所作的专题讲座《桂林记忆——抗战文化城》。讲座以“馆长讲故事“的形式,带领大家回顾了艰苦卓绝的桂林抗战历程、辉煌的抗战文化城历史。随后50名大、小志愿者们进行了“革命文化诗歌朗诵会”,通过诗歌的形式重温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
      启动仪式当天,孩子们分三批进行“靖江寻宝记”“我是一束光·相伴你成长——桂林助学联合会留守儿童专场”活动和“小志愿者培训活动”。“靖江寻宝记”是桂林博物馆的特色社教项目--“最炫梅瓶风”系到活动之一,曾获2017年广西”十佳“社教品牌。在活动中,孩子们分组进行看图识馆、梅瓶识色、梅瓶修复、梅瓶上的动物、梅瓶故事、寻找状元郎等活动,学习梅瓶知识、寻找桂林状元郎。参加“我是一束光·相伴你成长——桂林助学联合会留守儿童专场”活动的孩子们体验了梅瓶染纸、梅瓶版画制作等独具特色的桂林民俗文化。此外,20位小志愿者参与志愿者培训活动。
      桂林博物馆暑期夏令营还将在7月16日、7月18日、7月24日、7月30日、8月7日、8月13日、8月16日持续举办活动,欢迎大小朋友届时参与。
      桂林博物馆历来重视未成年人教育,致力于将博物馆打造成未成年人的第二课堂,以立体、生动的形式跟孩子互动,在快乐体验过程中,开启孩子对历史的兴趣大门,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别样魅力。

撰稿:周晓慧

摄影:何文韬、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