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与人——2018年桂林博物馆《寻找状元郎》文化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走进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时间:2018.12.07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4038

字体大小:

12月7日,“城与人——2018年桂林博物馆《寻找状元郎》文化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走进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为那里的近400名初中年级的孩子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传统文化体验课。

来自闲云漫旅的李欢老师作了主题为《城与人》的讲座,以桂林城市宝藏——梅瓶为切入点,从文物的视角介绍孩子们最熟悉的语文、数学、历史等课程,以“一张图——靖江府城池图、一句话——桂林山水甲天下、一顿饭——鹿鸣宴、一群人——历代桂林状元”为线索,叙述了自宋代至清代的桂林状元故事,从现实说到历史,将桂林古今故事娓娓道来。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踊跃发问,李欢老师热心答疑解惑,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是桂林博物馆的馆校共建基地,也是桂林博物馆社教品牌活动——“寻找状元郎,少年当自强” 的牵手和授牌单位。此次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博物馆文化对孩子们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加强了孩子们对于作为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的状元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加深了对于“读书报国为百姓”这一千百年来学子信念的认知,激发了孩子们爱家爱国情怀。

桂林博物馆将围绕馆藏文物资源,开展更多有声有色的文化体验活动,以“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让越来越多的未成年人了解博物馆文化,爱上传统文化,自觉成为传统文化的传承人。

QQ截图20181212154810.png


QQ截图20181212154724.png


QQ截图201812121550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