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情于山水之间 醉心于茶饮之事 ——桂林博物馆自主研发文创产品“山水之韵·茶叶罐礼盒”

时间:2022.08.31信息来源:文化创意中心浏览次数:3204

字体大小:

桂林山青水秀,气候宜人。各族人民因地制宜,以朴素的生活理念,用超凡的智慧,靠灵巧的双手,顺应自然,创造出宜人的生产生活环境。他们精于稻耕,勤于渔猎,修筑居屋,建造家园,建成了今天的美好家园。青山绿水、田园炊烟、漓江渔火……宛如一幅幅画卷,构成了天人合一的人间胜境。
     “江山如画”的桂林山水不仅增强了桂林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还孕育出内涵深厚、形式多样的山水人文作品,如石刻拓片、桂林山水画和桂林山水诗等,这些作品成为桂林博物馆的特色藏品,彰显着桂林山水文化的独特魅力。
       桂林博物馆新推出的自主研发的文创产品“山水之韵·茶叶罐礼盒”就以“桂林山水”为主题,表现了桂林人民在建设美丽中国中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微信截图_20220908094559.jpg

“山水之韵·茶叶罐礼盒”以桂林博物馆馆藏桂林山水画为设计来源,通过现代创意设计,给每一个小铁罐都配有自己专属的桂林山水作品和名胜景点标识。不同形状的茶叶罐摆放错落有致,间隔处用桂林山水诗点缀,内涵丰富且富有美感,让品茶交流的每一瞬间充满着浓郁的山水文化气息,深得消费者的喜爱。茶叶罐优选铝制材料,坚固耐用抗腐蚀,绿色环保,健康安全;有大小两种规格,满足消费者根据使用场景灵活选择的需求。

 附加产品为天地盖包装盒设计,盒盖上部提取象鼻山外观、漓江水波纹等元素,通过剪纸的手法进行镂空创意设计,从上往下看,主产品若隐若现,颇有神秘感。盒盖下部将桂林山水画、石刻拓片与产品主题进行艺术表现,地域特色鲜明。

微信截图_20220908094624.jpg       “山水之韵·茶叶罐礼盒”将自然山水和历史人文完美结合,意在以一种新的载体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引导人们牢记总书记嘱托,践行生态文明,呵护好桂林山水这个世界的宝贝,共同推进绿色发展。集实用性、地域性、文化性、时政性、创新性和欣赏性于一体。

撰稿:王翔     辛玥

摄影:秦艺芸

编辑:夏彬洋

审核:谭小荣   韦卫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