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中国门”建筑体验课走进复兴小学

时间:2019.05.17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3986

字体大小:

DSC00581.JPG

5月17日,桂林博物馆“神奇的中国门—— 桂林博物馆青少年建筑体验课”走进复兴小学,将传统建筑文化带进校园,让孩子们了解侗族传统建筑的魅力。复兴小学二年级的20位小朋友参加此次体验课。

DSC00575.JPG

下午3:00,体验活动正式开始。博物馆的老师向孩子们讲述了鲁班的故事,介绍了榫卯结构的原理、中国传统建筑的特色等,展示了不使用一根铁钉、一滴胶水却让建筑严丝合缝的精巧技艺。其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亲手组装了榫卯结构的中国门。看着一堆零散的门柱、门框、门梁在自己手中变成贴着门神、可以自由开合的门,孩子们个个激动万分。完成中国门后,老师向孩子们颁发小小鲁班证,孩子们激动地和自己的成果合影以表纪念。

此次进校园活动作为桂林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之一,以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形式,增强了博物馆文化对孩子们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加强了孩子们对于作为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的建筑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进一步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

DSC00763.JPG

撰稿:周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