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党支部开展“周五党日+观看红色电影”活动

时间:2021.11.09信息来源:办公室浏览次数:3138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向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致敬,11月8日桂林博物馆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文化教育,开展“周五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及职工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影片以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一个英雄连队“第七穿插连”及兄弟部队的行动为主线,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彻底粉碎了麦克阿瑟圣诞节前占领整个朝鲜的美梦,扭转了战场态势。这场战役也就此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

观影结束后,大家被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为了国家和人民利益无畏牺牲的精神所感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抗美援朝精神,铭记伟大胜利,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推动本职工作开展,展现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文化服务,不断提升桂林博物馆的功能和品质。

微信图片_20211109160805.jpg


撰稿:刘广

摄影:陈明霞

编辑:何文韬

审核:覃星耀  韦卫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