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派员参加“民族服饰主题展览创新策展暨博物馆创新传播研讨活动”

时间:2023.05.05信息来源:陈列部浏览次数:1722

字体大小:

4月21日,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指导,南宁市博物馆、博物馆头条共同主办的“民族服饰主题展览创新策展暨博物馆创新传播研讨活动”在南宁市博物馆开幕。与会代表以“民族服饰主题展览创新策展暨博物馆创新传播”为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中国文物学会文物旅游专委会主任委员赵古山、广西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吴伟峰、广东省博物馆副馆长赵丽帆、南宁市博物馆馆长张晓剑、中国文物报社文博编辑中心主任崔波、博物馆头条主编折彦龙等嘉宾出席本次论坛。来自中国丝绸博物馆,中国园林博物馆等区内外博物馆、高校等近百位代表参会。桂林博物馆陈列部刘静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分为上、下午两场内容,上午场的主题为“博物馆的创新传播方式”,下午场的主题为“民族服饰主题展览创新策展”。本次论坛还进行了以「探讨如何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和创新展示手法,让民族服饰主题展览更加形象生动,更具有传播力」为主题的圆桌会谈,与会嘉宾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互相交流中不断深化对主题的理解,彼此启发,互相促进。

民族服饰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西民族文化的重要代表。本次活动深入探讨民族服饰主题展览的策展创新,探索博物馆创新传播的新途径,为广西民族文化未来的传承与发展提供了许多新思路。

1.jpg




撰稿、摄影:刘静       

审核:韦卫能              

 编辑:何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