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六一 桂林博物馆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6.02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2589

字体大小:

6月1日,正值“国际儿童节”,桂林博物馆以“庆六一  话传承”为主题,与临桂区新城宝贤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正面的庆“六一”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进校园,乐享童趣“六一”。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通过传统文化小课堂,讲述了中国古代科举文化以及桂林七位文状元不平凡的故事。让孩子们在热烈的讨论中了解状元文化,知道家乡桂林不光是山水秀甲天下,还人杰地灵,孕育出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膜拜膜拜,向状元们学习,勤奋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活动的第二个部分,通过游戏的形式让同学们乐享童趣。每个状元都是满满的正能量,为世人点赞。将他们的身上的诚实、友爱、坚韧、勇敢、勤奋、责任、永不放弃……等优秀品质转化成游戏。通过“石头剪刀布”“手足扶持天地间”“民以食为天”等游戏环节,体验状元的成长经历。参加活动的同学积极踊跃、兴致盎然,在认真的探索和不断尝试中体验到其中的乐趣。

“天上最美是明月,人间最美是童年!”桂林博物馆祝同学们眼里有光,心里有爱,朝着梦想和目标努力,每天进步一点点,每个人都能成为自己的状元!

撰稿:蔡静雯

摄影:刘   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