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举办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18信息来源:桂林博物馆浏览次数:2008

字体大小: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桂林博物馆结合主题,以举行馆校合作共建、开办红色课堂、开展红色文化研学等方式,推出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5月18日上午,桂林博物馆、桂林学院共建 “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桂林博物馆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桂林博物馆馆长唐春松和桂林学院副校长杨庆庆共同为基地揭牌并分别致辞。双方希望,通过基地共建搭建起馆、校合作的桥梁,共享博物馆文化资源,将博物馆建设成为学院的第二课堂,为大学生开展综合实践活动提供平台,实现博物馆教育功能与学校人才教育成效的最大化。

随后桂林学院漓鸣剧社的同学们重新演绎了抗战文化剧目《旧家》。话剧《旧家》是我国著名戏剧家欧阳予倩先生在桂林抗战文化城时期“西南剧展”期间创作的经典作品。该剧表达了人们想要摆脱“旧”家,建立“新”家,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望。通过重温红色经典,以弘扬革命精神。同学们精彩的表演获得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在红色课堂环节,桂林博物馆副研究馆员龙文勤结合展览《永远的旗帜——桂林抗战文化名人专题陈列》内容做了专题讲座,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通过讲座他们充分认识了桂林抗战文化的历史地位和现实意义。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走进《漓水春秋》展厅,开展“研读桂学 品鉴历史”研学活动,通过对桂林历史文化的解读,进一步增强了对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的了解和认知。

同学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不仅获得知识、受到了教育,更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感受到博物馆就是学校教育的第二课堂,以后会经常到博物馆来。

揭牌仪式1.JPG

揭牌仪式.JPG

话剧《旧家》.JPG

话剧《旧家》2.jpg

讲座.JPG

讲座互动.JPG

“研读桂学 品鉴历史”——桂林学院研学活动.jpg

“研读桂学 品鉴历史”——桂林学院研学活动2.jpg

撰稿:刘    莹

摄影:易勇成

审核:韦卫能

编辑:陈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