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践初心——桂林博物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综述

时间:2021.11.02信息来源:办公室浏览次数:3943

字体大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桂林博物馆按照上级要求,严格落实我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相结合,立足实际和主责主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开展红色文物巡展,热情服务基层群众
       流动巡展是桂林博物馆一项常态化工作,以“走出去”的方式,让文物“说话”,让历史“发声”,拉近博物馆与广大市民的距离,进一步满足大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桂林博物馆举办了“邮票中的党史”和“桂林红色记忆”两个流动巡展,先后走进桂林叠彩区大河乡社区、环湖社区、五美社区、桂林烟草公司、华南蓝天航天油料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航油公司、桂林医学院、桂林中学等7个社区、企业和学校,让广大群众深刻感受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
        二、举办红色精品展览,发挥阵地教育作用
       为了切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辟学习新阵地,桂林博物馆挖掘红色资源,打造红色主题展览,举办了“烈火——东北抗联英雄人物专题展”“邮票中的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桂林红色记忆——庆祝建党100周年桂林红色文化遗产图片展”等红色系列精品展览,同时,充分发挥“桂博先锋”党员示范岗讲解员和党员志愿者的作用,为前来参观的团队免费提供优质讲解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启动至今,桂林博物馆共计参观观众近40万人次,为近2万观众提供讲解服务,接待参观团体428个,其中包括党支部团体306个。  
       三、开设线上“党史专栏”,广泛传播红色文化
       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逐步丰富和拓宽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性和灵活性,我馆从2021年4月起,在官网上开设了党史专栏,与官方微博上同步推发红色主题博文30余篇,利用新媒体平台拓宽视野,方便每一位党员群众随时随地学习,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截止目前,我馆官网页面浏览量达15万人次,微博点击量达到80余万次。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桂林博物馆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事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为叠彩区大河乡临社小学宣讲红色故事.jpg

为叠彩区大河乡临社小学宣讲红色故事

微信截图_20211102160650.jpg

为五美社区群众讲解

微信截图_20211102160528.jpg

红色文化巡展走进桂林烟草公司

红色文化巡展走进华南蓝天航天油料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jpg

红色文化巡展走进华南蓝天航天油料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

微信截图_20211102160548.jpg

红色文化巡展走进桂林医学院

红色文化巡展走进桂林中学.jpg

红色文化巡展走进桂林中学

微信截图_20211102160506.jpg

党员为团队提供讲解接待服务

线上“党史专栏”.png线上“党史专栏”

   撰稿:刘   进

摄影:易勇成

编辑:夏彬洋

审核:刘   广  韦卫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