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继树先生捐赠作品仪式在桂林博物馆举行

时间:2019.05.29信息来源:保管部浏览次数:2210

字体大小:

2019年5月29日,著名作家黄继树先生向桂林博物馆捐赠作品仪式在桂林博物馆举行。参与捐赠仪式的有桂林市社科联主席隆斌、桂林博物馆馆馆长唐春松、副馆长洪德善,以及桂林博物馆相关工作人员。桂林博物馆馆长唐春松先生主持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作家黄继树向我馆捐赠2本2018年版著作,分别为《文化城之魂——历代文化名人与桂林》、《灵渠》。

《文化城之魂——历代文化名人与桂林》是一部桂林文化的史诗。本书由桂林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委托著名作家黄继树先生主编。这部书的历史文化信息量大,几乎把历史上与桂林有着深厚文化关系的文化名人,以及对桂林山水风光与人文景观的热情赞美的诗文,都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全书史料详实,文笔生动,是一部对桂林人文历史景观再塑造的文化散文集,既有历史价值,又有文化价值,更有较强的可读性。

《灵渠》为作者历时五年,以史禄为原型,讲述他督率中原军民及当地西瓯、苍梧土著民族修筑灵渠的故事。

未标题-2.jpg

撰稿:齐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