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前行 感恩有你”——桂林博物馆志愿者走进江头古民居博物馆活动纪实

时间:2018.05.01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4860

字体大小:

_DSC0366_看图王_看图王.jpg

2018年的“五一”劳动节,桂林博物馆志愿者及家长一行81人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灵川县江头村。江头村是北宋著名文学家、哲学家、理学家周敦颐后裔族村,有着“中国第一清官村”的美誉。这里独特的爱莲文化和古朴的桂北民居与桂林博物馆馆藏梅瓶中蕴含的“廉洁文化”和桂北民俗陈列中的“和谐家园”遥相呼应,深深的吸引了所有前来参观的志愿者们。

这天虽然下着零星小雨,天气比较凉爽,但志愿者们的参与热情依然十分高涨,在村民讲解员周阿姨的引导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爱莲家祠及村里的古民居建筑。参观结束后,志愿者及家长们在专业教练们的指导下,开展了户外拓展运动。欢笑声、助威声此起彼伏,志愿者们在活动中增进了解,相互支持,提升了团队协作的能力。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满满,并希望馆方能多组织特色活动将桂博志愿者们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成为一个大家庭,让每一位志愿者都产生归属感和荣誉感。

本次活动是桂林博物馆回馈志愿者的重要举措之一,每年桂林博物馆都会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回馈志愿者们,以激发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增强志愿者团队凝聚力,促进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健康发展。用爱心回馈爱心,让爱循环流动。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1.jpg活动剪影2.jpg活动剪影3.jpg

撰文:宾妮,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