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2019冬令营活动持续火热进行中

时间:2019.01.29信息来源:桂林博物馆浏览次数:4813

字体大小:

举子入席5.jpg

为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充分践行博物馆社会教育职能,让博物馆文化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进入孩子心里,营造喜庆的春节气氛,为了让孩子们在博物馆度过好玩又有趣的冬令营时光。桂林博物馆在1月23日至2月7日期间倾情推出十项二十余场精彩的冬令营活动。

寻宝1.jpg

未标题-1.jpg

寻宝2.jpg

十二生肖寻宝记”活动现场

未标题-2.jpg

“举子入席”活动现场

未标题-1.jpg

扎染.jpg

“《小年兽》亲子绘本阅读活动”现场

未标题-1.jpg

16.jpg

“《团圆》亲子绘本阅读活动”现场

未标题-2.jpg

“《打灯笼》亲子绘本阅读活动”现场

灶王爷.jpg

未标题-2.jpg

灶王爷7.jpg

“《灶王爷》亲子绘本阅读活动”现场

  在1月23日至27日期间,一百多位小朋友分别参加“十二生肖寻宝记”、“举子入席”、“《小年兽》亲子绘本阅读活动”、“《团圆》亲子绘本阅读活动”、“《打灯笼》亲子绘本阅读活动”、“《灶王爷》亲子绘本阅读活动”、“猪到福到——您送金句我接福”、“‘金猪拱福’版画体验”、“状元回乡 辞旧迎新送春联”、“桂博好声音(志愿者新春生肖文化解说比赛)”等社教活动。只见孩子们或认真解读《十二生肖寻宝记线索图》,穿梭各个展厅,在文物与线索中反复对比,最终集齐全部印章;或身着汉服,认真跟老师学习传统礼仪,制作手工红灯笼;更小的孩子则由爸爸妈妈带着,听老师讲《小年兽》、《团圆》、《打灯笼》、《灶王爷》绘本故事,通过故事了解年的来历、团圆的意义、灯笼的解说、“灶”的用处,并体验蜡染、提线木偶、做灯笼、画面具等传统技艺。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拿着凭自己努力得来的文创产品、自己制作的爸爸妈妈形象的木偶、色彩斑斓的蜡染手绢、五颜六色的小灯笼、自己上色的面具,激动万分;家长们则对孩子在活动中的精彩表现表示欣慰和赞叹。

贴福.jpg

同学们在“猪到福到——您送金句我接福”墙板上贴上祝福

版画0.jpg未标题-1.jpg

版画1.jpg

版画合照.jpg

“‘金猪拱福’版画体验”活动现场

 作为公益性文化机构,桂林博物馆一直致力于宣传传承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通过丰富的活动和多样的形式服务公众,让大众参与文化体验,享受文化服务。为更好地履行博物馆的教育和文化服务功能,我馆精心设计、自主创新了多个社教活动品牌,“桂博冬令营”是我馆每年寒假送给小朋友们的传统文化教育大礼包。本次冬令营“百福齐聚——生肖有礼图片展”、“猪到福到——您送金句我接福”、“‘金猪拱福’版画体验”、“十二生肖寻宝记”等活动,持续在2月5日、6日、7日举办,敬请大家继续关注。

状元.jpg

状元5.jpg

“状元回乡 辞旧迎新送春联”活动现场

未标题-1.jpg

“桂博好声音(志愿者新春生肖文化解说比赛)”小小志愿者为观众讲解

2.jpg未标题-1.jpg

“百福齐聚  生肖有礼――当代设计师猪年文创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