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学习强国”平台学习 建设学习型党支部

时间:2019.03.07信息来源:办公室浏览次数:4097

字体大小:

按照《中共桂林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机关委员会关于认真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的通知》精神,桂林博物馆高度重视,成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领导小组,支部书记、馆长唐春松任组长,设置管理员和通讯员各一名,组织、督促全馆党员干部、群众安装下载,运用学习平台开展网上学习,积极参与互动答题。

2月25日,馆党支部专门召开推进“学习强国APP平台”使用和学习的支部委员会,唐春松书记传达了市文新广局下发的通知精神,就“学习强国”平台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强国”平台的重大意义,认真做好学习平台宣传推广使用工作,每位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迅速下载、安装和使用学习平台,并要求各党小组以小组会的形式向每位党员传达通知精神,确保党员干部群众每天抽出时间开展网上自学,完成学习任务;同时将“学习强国”平台作为2019年支部学习的重要方式和内容、与“三会一课”内容结合起来,动员各成员针对学习活动每日开展比、赶、超学习竞赛,撰写心得体会。并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据统计,自2019年2月22日加入上线以来,截止3月6日,全馆注册“学习强国”平台上线学习总人数50人,其中党员34人,群众16人。在职党员上线覆盖率100%,每日上线学习参与度100%,人均每日积分46.06。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在全馆上下、无论是馆内或馆外掀起了一股学习的热潮。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由PC端、手机客户端两大终端组成。内容包括“学习新思想”“学习文化”“环球视野”等17个板块,含180多个一级栏目;有“学习”“视频学习”两大板块38个频道,聚合了大量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图书等资料。

IMG_6968.JPG

召开桂林博物馆党支部支委委员

撰稿:刘    广
摄影:张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