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文化活动走进桂林微笑堂商厦

时间:2019.10.08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3831

字体大小:

在举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桂林博物馆结合自身特色,精心策划丰富多彩的国庆文化活动,于10月3日下午联合桂林市新城宝贤小学来到桂林微笑堂商厦进行文化宣传活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要内容包括:《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桂林抗战文化城文学艺术展》巡展和“童声飞扬颂祖国”快闪活动。通过展览,让观众从中了解桂林这座城市在抗战时期创造的文化奇迹,缅怀那些为这座城市、这个国家付出热血和生命的革命先辈们,不但增加了对桂林抗战文化的认识,也加强了对桂林本地文化的归属感和自豪感。“童声飞扬颂祖国”快闪活动由桂林新城宝贤小学的部分同学和桂博小志愿者们共同演绎。精彩的表演在《童心永远向着党》联唱中拉开帷幕,其中《卢沟谣》《红星闪闪》《映山红》《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这一首首烩炙人口的歌曲迅速将全场带入到欢快喜庆的节日气氛中;《你笑起来真好看》《我们美丽的祖国》《大中国》《我也有个中国梦》等歌舞表演,吸引了非常多的群众驻足观看,大家纷纷为志愿者和孩子们的精彩表演喝彩,同时也被孩子们“我爱我的祖国”真诚情感深深感动。博物馆工作人员向现场观众免费发放了300多面小国旗,大家按旋律节奏挥舞着,与小演员们共同演唱爱国经典曲目,顿时微笑堂一楼大厅成了红旗的海洋、歌声的海洋。有观众动情地说:“看到孩子们的现场表演,感觉非常震撼,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孩子们能在学习、生活中更好地传承发扬爱国精神、志愿精神、时代精神。”参加表演的孩子们则表示,希望通过快闪活动展示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向全社会宣扬爱国精神。

撰稿/摄影:蔡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