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博物馆,重温城市记忆——桂电中学高一年级到桂林博物馆开展“新课堂”活动

时间:2019.04.03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5051

字体大小:

3月5日,为进一步了解家乡历史文化、重温桂林城市记忆,桂电中学高一年级的300多名师生来到桂林博物馆,参观了《漓水春秋——— 桂林历史文化陈列》、《画里人家——— 桂林民俗文化陈列》、《靖江遗韵———桂林出土明代梅瓶陈列》、《友谊桂林———馆藏外宾赠送礼品陈列》等展览。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参观文物、动手体验、观看视频等方式,了解了桂林历史、梅瓶文化、民俗文化、对外交往等相关知识,师生们在釉色丰富、造型生动、纹饰寓意美好的梅瓶中体会深厚的艺术美,在石器文明、青铜文明,以及秦汉、唐宋元明清,直至桂林解放的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感受桂林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馆内展品以其永恒的魅力,高雅的艺术品位,独特的人文价值,令师生们沉浸在历史的浩瀚海洋中。参观结束后,还开展知识问答活动,面对讲解员的提问,同学们踊跃举手、激情抢答,答对的同学兴高采烈的接过奖品,现场成为欢乐的海洋。

作为公共文化机构,桂林博物馆历来重视未成年人文化教育,此次桂电的同学们通过参观博物馆,深入了解了桂林历史文化内涵,激发了大家深入探索和研究桂林历史文化的兴趣,从中收获了知识,增强了文化自信。

1.jpg2.jpg3.jpg4.jpg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