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举办“文化润心——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05.31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4747

字体大小: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共享文化权利,桂林博物馆结合本馆文化资源,精心策划“迎六一”系列活动。5月31日举行第一期活动:“文化润心——传统文化进校园”,走进桂林市聋哑学校和桂林市培智学校,跟这里的孩子一起快乐迎六一,共计有83位孩子参加此次活动。

31日早上,“文化润心——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首先来到桂林市聋哑学校,5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分为两项:其一,参观“让文物说话让文化润心”宣传展板,并在手语老师帮助下“聆听”讲解。讲解员细心讲解,手语老师精准翻译,将桂林梅瓶文化、狗年文化知识等翻译给孩子们。孩子们目光灼灼、仔细“倾听”老师讲述,争先举手回答问题,收获满满。其二,体验桂林博物馆特色社教活动——版画制作体验。孩子们聚在一起,看手语老师介绍规则:“深色的先印、浅色的后印”。随后两人一组动手体验传统版画制作,只见孩子们兴致勃勃地把颜料均匀刷在版画上,小心翼翼地用纸盖住,不一会一张色彩鲜艳的版画就成形了,孩子们看着自己的成果乐得合不拢嘴。

聋哑学校1.jpg聋哑学校2.jpg

下午,进校园活动来到桂林市培智学校,33名学生参加活动。参观文物图片宣传展览后,孩子们分为两组,分别进行版画制作活动和背篓绣球游戏。背篓绣球游戏中,孩子们按照个头分组,两人一组面对面站定,一个抛绣球,另一个背着小竹篓接绣球。只见拿着绣球的孩子跃跃欲试地比划,背背篓的则紧张地准备着,生怕漏接。其他的孩子围成一圈鼓掌加油,扔进绣球多的孩子们拿着作为奖励的小礼物雀跃不已。

培智学校1.jpg培智学校2.jpg

撰稿:周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