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儒学会“新时代‘儒商’的历史担当”研讨会在我馆召开

时间:2019.10.28信息来源:梅瓶文化和桂北民族文化研究保护中心浏览次数:4594

字体大小:

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奋斗目标,深入开展各阶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6日,由广西儒学会、桂林博物馆及桂林儒学会联合主办的“新时代‘儒商’的历史担当”研讨会在我馆一层多功能厅召开,桂林市政协副主席蒋昌桂、广西儒学学会创始人之一朱方棡、广西儒学会会长唐建明、桂林博物馆馆领导及来自北京、江苏等地的五十余位嘉宾出席会议。
       广西儒学会会长唐建明致开幕词,向与会的众位嘉宾表示感谢,并介绍2018-2019年度广西儒学会的运行情况及获得成果。
       唐春松馆长代表我馆致欢迎词,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嘉宾长期以来对文博事业的贡献和厚爱表示诚挚的感谢;称赞以朱方棡教授等为代表的专家学者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和勤勉,推进了桂林乃至广西的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使桂林成为广西儒学研究的窗口;呼吁当代文博人应从各方面汲取文化力量,打造优秀博物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桂林市政协蒋昌桂副主席代表市政协对本次研讨会表示衷心祝贺,肯定了广西儒学会、桂林儒学会在新时期文化建设和思想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探讨了儒学、儒商在新时代的特点和内涵,希望广西儒学会、桂林儒学会在新时代对传统儒学的传承与发展中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论,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为桂林市“两个文明”建设服务。
       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分别就“新时代儒商的历史担当”“新时代儒商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与儒学”等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

微信图片_20191028162951.jpg


微信图片_20191028162959.jpg


微信图片_20191028163002.jpg

撰稿: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