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党支部与太白地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时间:2019.04.29信息来源:办公室浏览次数:3509

字体大小:

为切实发挥桂林博物馆党支部服务扶贫攻坚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加强支部党员干部参与扶贫攻坚工作,帮助贫困村党组织加强班子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提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以党建帮扶助推精准扶贫。2019年4月29日,桂林博物馆党支部邀请太白地村委党员干部一行9人来我馆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太白地村委党员干部一行首先观摩了我馆党员活动室,了解我馆党支部规范化活动阵地建设情况及“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随后与我馆班子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支部书记唐春松表示非常欢迎太白地村委党员干部来我馆交流,作为太白地村扶贫后盾支持单位,我馆将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促工作,加强与太白地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共筑党建堡垒,共谋产业发展,希望与贫困村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实施特色脱贫攻坚项目,早日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太白地村党支部书记蒋受发表示,感谢桂林博物馆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以及长期以来对太白地村的大力关心和帮扶;博物馆的党建工作标准很高,给我们树立了很好的学习榜样,在脱贫攻坚方面,我们将积极发挥自身的力量,争取早日实现脱贫摘帽。
     会上,馆班子与村委干部就如何以党建促进脱贫攻坚进行了深入交流,村委干部提出发展竹鼠养殖的设想,以及目前在养殖场地建设、养殖技术、资金支持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希望我馆给予支持。馆班子肯定了村委的项目设想,请村委拿出具体的实施方案,共同推动扶贫项目的实施落地。

撰稿:刘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