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派员观摩、学习“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 文化旅游推介会

时间:2019.03.23信息来源:梅瓶文化和桂北民族文化研究保护中心浏览次数:4159

字体大小:

2019年3月21–23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文化旅游推介会分别在江西南昌、江苏南京两地举办。今年是广西文化与旅游机构合并的第一年,为了更好的运用文物博物资源,促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广西壮族自治区文物局特别邀请了包括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在内的5家文博单位参加相关活动,桂林博物馆派出梅瓶文化和桂北民族文化研究保护中心主任王莹莹参加了此次观摩和学习。

1.jpg4.jpg

活动以文艺演出为主体,上演了广西少数民族优美动人的歌舞和少数民族服装秀等,又搭配有文化旅游长廊、多媒体、非遗展示,以及来自广西十四个地市的分区推介等形式多样的展示方式。同时还推介了包括山水文化体验游、民族风情游、历史文化生态游等多条精品旅游线路,此次推介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江西、江苏两地民众对广西风土人情和文化旅游产品的了解,获得了两地民众的欢迎和喜爱。会后,在区文物局领导的组织下,观摩学习小组一行还参观了江西省博物馆、南京博物院等多家文博单位,并就文旅融合、文创产业开发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3.jpg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对文旅融合发展的一次重要探索,也体现了区文化和旅游厅、区文物局对博物馆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桂林博物馆通过这次学习不仅拓宽了文旅合作思路,同时也吸取了很多关于文创产业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桂林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桂林博物馆作为桂林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阵地,又是旅游发展的重要载体,应该牢牢把握住机构合并的发展机遇,找准切入点,推动博物馆与旅游在资源、市场、文创产业、公共服务、对外开放、文化交流等多领域全方位的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从而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迈上新的台阶。

2.jpg

撰稿:王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