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举办“我爱国宝 一站到底”知识问答活动

时间:2018.08.02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3711

字体大小:

8月2日,桂林博物馆举办“心仪广西 我爱国宝”特别社教活动第三期——“我爱国宝 一站到底”知识问答活动。

首先,孩子们跟随老师参观《心仪广西 六十国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物博物馆事业成果展》,从一件件文物中了解广西从史前到近代煌煌百万年的历史,聆听文物背后的有趣故事,完成“六十国宝知多少”答题手册。随后,孩子们来到未成年人教育互动中心,进行“我爱国宝 一站到底”知识问答活动。孩子们分为红、黄、蓝、绿四队进行PK,活动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挑战题三个环节。面对稀奇古怪的问题,孩子们或独自苦思冥想,或和小伙伴小声讨论,认真为团队贡献力量;抢答题环节尤其激动人心,既考验知识又考验反应能力,每个小组的抢答代表都摩拳擦掌、积极抢答,抢到答题机会的小组为获得加分机会而欢呼雀跃。经过精彩地比拼之后,三位小姑娘组成的黄队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孩子们精彩绝伦的表现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心仪广西 我爱国宝”特别活动是桂林博物馆为帮助观众看懂展览、理解文物内涵而精心推出的社教活动。活动共举办三期、14场,有百余名青少年通过预约参与了活动,共有近千名观众以不同方式参与了不同类型的活动。

1.pngIMG_6590(20180802-155742).jpgIMG_6591(20180802-1557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