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荣获“第十五届(2017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优胜奖”

时间:2018.05.18信息来源:陈列部浏览次数:3187

字体大小:

2017年度博物馆展览界的“奥斯卡”奖——“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终评会,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全国主会场——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举行。据统计,全国有66个展览申报,成功入围终评的有21个境内展览和4个出入境展览。桂林博物馆申报的“靖江遗韵——桂林出土明代梅瓶陈列”成功入围境内展,成为广西博物馆界唯一入围的展览。

5月16日桂林博物馆与全国20个博物馆同台竞艺,桂林博物馆馆长唐春松向评委作展览ppt陈述。这是桂林博物馆一大盛事,也是广西博物馆界一大盛事。桂林博物馆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把展览PK当作学习的平台,认真倾听,虚心请教,吸取别人的长处,补已之短,努力宣传和传播桂林地域文化,讲好桂林出土明代梅瓶故事,让梅瓶文化走出桂林,走向全国。经过激烈角逐,河南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院等10家博物馆申报的展览荣获“第十五届全国博物馆陈列展览十大精品奖”,首都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桂林博物馆等11家博物馆申报的展览荣获“十大优胜奖”。其中,桂林博物馆是所有获奖单位中唯一的地市级综合性博物馆。颁奖仪式在2018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举行。

 IMG_3762.JPG

桂林博物馆馆长唐春松向评委作展览陈述

IMG_3761.JPG

公布“第十五届(2017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优胜奖”名单

QQ截图20180518160353.jpg

“第十五届(2017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优胜奖”颁奖现场

                                                       


                                                                                                                                                    撰稿:谭小荣

                                                                                                                                                    摄影:谭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