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博讲坛”第四十六期 《数字化与博物馆建设》

时间:2018.11.14信息来源:研究室浏览次数:4095

字体大小:

讲座主题:数字化与博物馆建设

主 讲 人:张小朋   南京博物院图书信息部主任

                             国际博物馆协会AVICOM(视听与新技术委员会)执委

                             中国博物馆协会数字化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博物馆建筑空间与新技术专委会秘书长  

时    间:2018年11月14日上午9:30—11:30

地    点: 桂林博物馆一楼多功能厅

主办单位:桂林博物馆


2018年11月14日,南京博物院研究员、图书信息部主任张小朋做客《桂博讲坛》,做了一场关于数字化与博物馆建设的专题讲座。

张小朋现为国际博物馆协会AVICOM(视听与新技术委员会)执委、中国博物馆协会数字化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博物馆建筑空间与新技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博物馆协会传媒专委会常务理事,从事博物馆数字化研究与探索三十余年,有着丰富的从业经历和扎实的专业知识。讲座中,他紧贴博物馆的业务需求,强调博物馆数据建设的重要性,并结合南京博物院数字厅建设和海昏侯数字展示创意的实例,论述了怎样收集、解读和利用好文物数据信息,进行展览、数字化项目策划,让文物活起来,为公众提供更智慧的服务,为我馆下一步推进数字化项目建设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11.14_看图王.jpg

撰稿: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