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龙文勤、王鹏参加 “开放与共享:博物馆学理论与实践新探索”国际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8.09.11信息来源:陈列部浏览次数:4290

字体大小:

2018年9月9日~2018年9月11日,由国家文物局文博人才培训示范基地(陕西师范大学) 主办、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开放与共享:博物馆学理论与实践新探索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来自全国16个省25个单位的45名文博同行参加为期3天的会议。我馆宣教部龙文勤、陈列部王鹏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内容涉及博物馆与社会参与、博物馆管理机制体制、博物馆人才队伍建设、博物馆学学科建设、博物馆与学校合作共享等方面。

我馆龙文勤、王鹏分别参加了以博物馆与学校合作共享、博物馆人才队伍建设为主题的学术研讨小组,并作了题为“如何做好博物馆与校园合作 促进文化共享实现双赢----以桂林博物馆与校园合作社教品牌活动为例”、“博物馆展陈人才队伍建设”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如何做好博物馆与校园合作,促进文化共享实现双赢等问题。此次会议拓宽了对国外博物馆运营方式的了解,增加了馆际之间的学术交流,互通了各馆之间的展览、宣教信息。

开幕式照片_看图王.jpg

开幕式

两人参会合影照片照片_看图王.jpg

参会人员合照

撰稿:王鹏

摄影:龙文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