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派员参加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广西少数民族地区文字石刻拓片巡展》前期实地考察工作

时间:2018.08.16信息来源:信息中心浏览次数:4121

字体大小:

8月13至16日,应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广西少数民族地区文字石刻拓片巡展》课题组邀请,由广西艺术学院书法系副主任敖朝军带队,桂林博物馆、桂海碑林博物馆相关负责同志一行赴柳州融水、河池宜州进行该课题的前期实地考察工作。

《广西少数民族地区文字石刻拓片巡展》为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该项目以广西艺术学院作为项目承担主体,桂林博物馆、桂海碑林博物馆等作为协助单位,旨在宣传展示广西少数民族地区的石刻文化艺术,提升文化遗产综合效益发挥,以提高广西少数民族地区文字石刻的认知度和知名度。

课题组一行先后深入真仙岩、会仙山、南山寺、铁城等石刻点,实地考察当地文字石刻的文化价值、书法种类、保存情况等,并详细听取了当地文化部门意见建议。同时,我馆工作人员就后续巡展所需的信息收集、宣传、布展形式、海报展板设计、文创设计等一系列工作内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考察为下一步深入挖掘摩崖石刻造像建造的背景与历史,了解石刻群座落的来龙去脉等方面的调查做好了铺垫工作。

融水考察.jpg

融水拼图.jpg

撰稿/摄影:何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