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校同推进 传承共担当 ——桂林博物馆举行“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揭牌仪式

时间:2022.06.11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3207

字体大小:

6月10日,正值第六个“中国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前夕,桂林博物馆举行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林朝阳、桂林博物馆馆长唐春松共同为基地揭牌。仪式由桂林博物馆副馆长韦卫能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611141639.jpg

桂林博物馆举行“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揭牌仪式现场

林朝阳院长首先讲话。他表示,博物馆是联系过去、现在与未来的桥梁,桂林博物馆作为国家一级馆,拥有丰富的藏品和庞大的人才储备,其中蕴含着巨大的教育资源。航院将以校馆共建为契机,更好的发挥双方的教育职能,共同为学生成长营造良好的学校和社会环境,共同传承好祖国优秀的文化遗产,同时更好地为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做出贡献。

唐春松馆长在发言中提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是我市一所著名高等院校,历来高度注重学生的素质教育与德育教育,建院为社会输入了大批素质全面、品学兼优、专业拔尖的优秀人才。本次共建将建立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长效机制,制定行之有效的实践模式,充分利用桂博馆藏文化遗产、陈列展览及专家团队等优势,为航院在校大学生提供优质、合适的校外实践岗位,为社会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优秀人才。同时,积极发挥双方能动作用,共同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文化遗产的全民共享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611141731.jpg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林朝阳(右)、桂林博物馆馆长唐春松(左)共同为基地揭牌

本次揭牌仪式拉开了桂林博物馆2022年“中国文化与自然遗产日”活动的序幕。6月11日是第六个“中国文化与自然遗产日”,桂林博物馆将围绕今年的主题“时代共进,人民共享”,通过展开丰富多彩的线下线上活动,展现时代新风采,丰富人民群众的生活。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副教授陈晓梅、教研室主任蒙歆媛,桂林博物馆领导班子及中层正副职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及座谈会。



撰稿:田    甜

摄影:陈明霞

审核:韦卫能

编辑:陶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