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桂林博物馆中秋节特别活动—— “礼之教 和为贵”

时间:2018.09.19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3428

字体大小: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对一个人来说,“礼”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外在能力的表现;对一个社会来说,“礼”是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度、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映。小到个人,大到国家,“礼”贯穿与人与人之间、国与国之间,是和谐之基。

以礼相待,和谐共处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心愿。中国是拥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文化开放包容,以和为贵的理念代代相传。桂林博物馆藏外宾赠送礼品是馆藏特色资源之一,这些珍贵的礼物是友谊的桥梁,是和平的使者,是中国与世界人民和睦相处、友好往来的实物见证。

为更好地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在满载团圆愿景的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桂林博物馆策划“礼之教 和为贵”主题系列活动。通过一堂礼仪课、一件“礼物”和一场体验活动,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礼”文化以及中外交往中一些“礼物”的内涵和意义,感受以和为贵的理念,拓展对传统节日与传统风俗的认识,享受动手动脑的乐趣,过一个融知识与娱乐于一体的传统节日。


2018年桂林博物馆中秋活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