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生肖寄语金属书签系列”产品亮相2019中国-东盟博览会文化展

时间:2019.07.05信息来源:陈列部浏览次数:2303

字体大小:

7月5日,2019中国-东盟博览会文化展和动漫游戏展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逢春,东盟国家驻南宁总领事馆官员,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商务厅、广播电视局、各省市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的领导,以及来自中国和东盟的参展参会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开幕仪式。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甘霖在开幕式致辞说:在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形势下,广西将充分整合各类文化资源,持续壮大传统文化产业,积极培育文化新业态,加快文化与旅游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风格鲜明、内涵深厚的文化产品和品牌,优化文化产业布局,加快推进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
      此次文化展和动漫游戏展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促进中国-东盟文化合作”为主旨,呈现出展览内容特色鲜明、活动丰富多彩、预期成效好等多个亮点,为中国与东盟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搭建平台。文化展集中展示了中国和东盟旅游文化、演艺文化、创意文化等特色文化产品。桂林博物馆自主研发的“生肖寄语金属书签系列”产品,荣获2019广西“十佳”文创精品,有幸亮相展会,受到参展领导嘉宾以及观众的青睐。陈列部主任谭小荣及工作人员吴尔丹、秦艺芸、王翔参加了此次展会。他们主动在展会上和参展商、企业就桂林博物馆文创产品研发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沟通、交流,与陶瓷类、服饰类以及形象开发等产品类的商家进行意向合作磋商;积极收集有用资料,研讨产品外观、色彩、工艺、包装等方面的个性特点,把展馆变成课堂,把参加展会变成一次业务学习,努力寻找符合桂林博物馆文创产品研发实际的切入点。

甘霖.JPG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甘霖在开幕式致辞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驻足欣赏我馆“生肖寄语金属书签”

陈列部主任谭小荣向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谢日万介绍我馆“生肖寄语金属书签”的设计素材及产品内涵


撰稿:谭小荣、王翔

摄影:王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