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籍台湾新住民及子女回娘家活动”参访团到桂林博物馆参观

时间:2018.08.22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4817

字体大小:

8月22日,“广西籍台湾新住民及子女回娘家活动”在桂林举行,参访团一行56人来桂林博物馆参观。

在参观《靖江遗韵——桂林出土明代梅瓶陈列》、《画里人家——桂林民俗文化陈列》后,已离乡多年的台湾新住民加深了对家乡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的了解,感受到家乡的飞速发展和巨大变化。随后,他们来到未成年人互动中心,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体验梅瓶剪纸和梅瓶版画制作活动,传承非遗技艺,近距离接触家乡的文化艺术,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活动现场,参访团成员们特别喜欢梅瓶版画的吉祥寓意,纷纷表示,每个版画都要亲手制作,希望把版画中的祝福和福气带回台湾。最引人注意的是身着汉服的林家欣、林家宜两姐妹,这对双胞胎年纪虽小,但对中国传统文化颇有研究,说起传统文化头头是道,在博物馆学会了梅瓶剪纸,又“拓展了新技能”让她们开心不已。已经嫁到台湾16年的李燕妮多年来一直从事两岸文化交流活动,她表示,近年来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不断深入,台湾群众对广西特色民俗文化非常感兴趣,希望举办更多的广西特色文化交流活动。

桂林博物馆作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的阵地,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特色民俗文化。此次博物馆之旅,不仅让参访团成员们深入了解了家乡文化,更搭起两岸文化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海峡两岸沟通、了解,助力两岸交流。


撰稿:周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