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举行安全综合演练

时间:2018.09.21信息来源:宣教部、办公室、保卫科浏览次数:2543

字体大小:

文物及场馆安全是博物馆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以及桂林市有关部门关于加强博物馆和文物建筑安全的有关通知精神,桂林博物馆对当前文物及场馆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检查,并将九月份定为“安全生产活动月”,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全馆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升级完善消防设施,增强预警能力;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与馆内各部室、物业及安保公司层层签订责任书。并于2018年9月21日举行了安全综合演练,活动当天,桂林博物馆全体职工及物业、安保公司人员在桂林市消防支队、临桂消防大队的指导配合下参加了各项演练,主要内容有:消防应急演练、突发事件防盗抢应急处置演练、灭火器材操作培训等。此次演练极大地提升了本馆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应急能力,对于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保障博物馆场馆及文物安全起到积极的作用。

桂林市各文博单位派员进行了现场观摩。

1.签字仪式.jpg

签订责任书

2.全馆安全大检查_看图王.jpg

全馆安全大检查

3.开幕式安全演练_看图王.jpg

消防应急演练

4.突发事件防盗抢应急处置演练_看图王.jpg

突发事件防盗抢应急处置演练

5.消防演练_看图王.jpg

灭火器材操作培训

撰稿:周晓慧

摄影:易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