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报道四:带得走的文化——桂林文博文化创意产品成果展

时间:2018.05.18信息来源:陈列部浏览次数:3510

字体大小:

时值2018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桂林博物馆、李宗仁文物管理处、桂海碑林博物馆、甑皮岩遗址博物馆、靖江王府博物馆五个桂林文博单位联合举办了“带得走的文化——桂林文博文化创意产品成果展”,为桂林市民及广大观众献上一场带得走的博物馆文化大餐。

此次成果展共展出桂林市文博单位研发制作的纪念品、办公用品、家居日用品、服饰、工艺品等188件/套文创展品,展品是文博单位依据本馆文物藏品特色,从文物精粹中汲取元素,转化为文化创意产品与服务,将美学新观念、新体验融入生活,生产制作了大众认可与喜爱的产品。如桂林博物馆依据馆藏明代梅瓶,汲取青花元素,开发出四爱系列、缠枝莲系列、一路青莲系列等,设计制作了雨伞、T恤、茶具、铅笔、鼠标垫等文具和日用品,将青花元素与百姓日常生活紧紧融合在一起,既是文物的衍生,又具有实用性。靖江王府博物馆开发的文创产品也很丰富,他们根据馆藏设计制作了“广西贡院状元、王府五福、王府秘拓”等六个系列100余件/套产品,并已经在王府景区进行销售。李宗仁文物管理处、甑皮岩遗址博物馆、桂海碑林博物馆也开发出了彩拓、手卷、书签、茶杯、梳子等具有收藏价值又有实用性的产品。

本次成果展不止是实物展出,还向观众普及博物馆文创产品的发展契机、产品功能用途、研发制作过程、模式等知识,展期为5月18日至6月20日,展出地点在桂林博物馆1号临时展厅,欢迎广大群众来我馆参观。

_DSC1063_看图王_看图王.jpg

工作人员积极布展中

带得走的文化 文创成果.jpg

展出的部分文创产品

_DSC1163_看图王_看图王.jpg

展厅一角

撰稿:阳燕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