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民俗文化走进大学课堂

时间:2022.03.22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2674

字体大小:

3月21日,桂林博物馆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共同开启线上联动课堂,以直播连线的方式开展《中外服装史》课程的教学活动。

   根据课程要求,我馆讲解员依托“画里人家——桂林民俗文化陈列”展厅进行线上直播讲解,“云”上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专业的23名学生见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馆收藏的少数民族服饰,重点讲解了瑶族、侗族的服装以及背带、银饰等,将南方少数民族的历史、文化、习俗、审美等多方面信息传递给了学生。特别是最后的互动环节,学生们的积极提问,讲解老师的细致解答,良好的交流氛围为本次线上联动课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负责本次课程的老师表示,讲解内容丰富,学生兴趣浓郁,课堂效果很好,希望将这种合作形式继续下去。

本次活动是桂林博物馆首次与学校进行线上教学互动,是馆校合作的新尝试,这也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馆校合作打开了新思路。今后,桂林博物馆将继续充分利用文博资源的独特性,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利用网络实现博物馆教育资源的扩展,为馆校合作提供更多的教学资源,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公众教育职能。

微信截图_20220322151239.jpg

桂林博物馆讲解员直播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322150525.png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专业学生课堂现场



撰稿:毛  羽

编辑:陶兰兰

审核:宾妮、韦卫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