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鲁迅——《鲁迅的读书生活》展专题社教活动预告

时间:2020.01.14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2116

字体大小:

f8bd76f49c1f163c86a534c3dd8df7d.jpg

鲁迅是中国新文学的开拓者之一。他以犀利的文笔、深刻的思想、强烈的批判精神、高度的自省意识,在中国现代史上产生了巨大影响。中小学课本中的《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藤野先生》《阿Q正传》《纪念刘和珍君》《为了忘却的纪念》等耳熟能详的作品都出自鲁迅笔下。鲁迅一生读书4000余种,自记书账9000余册,可谓浩如烟海,令人感慨。鲁迅的一生与书相伴,读书、教书、编书、译书、著书,却不仅是一介书生。桂林博物馆与北京鲁迅博物馆联合主办展览《鲁迅的读书生活》,展出300余幅图片和63件(套)实物展品,配以相关文字,以时间为线索,充分展示出鲁迅先生一生辉煌的著述生涯和高雅的生活情趣。

活动地点
桂林博物馆二号临展厅

活动内容
【亲子导览手册】走进鲁迅
为丰富观众的参观过程,帮助未成年人更好地了解文物及文物背后的故事,制作《走进鲁迅》亲子导览手册,加强观众与展览的链接,加深观众展品的认识。
活动时间:1月17日——3月20日
活动对象:6岁以上儿童及亲子家庭

【活动一】书中的鲁迅——阅读体验
    鲁迅笔锋如刀,刻画了一个又一个经典的形象。书中遗留着他的思想,在阅读中慢慢体会。
活动时间:1月17日——3月20日
活动对象:社会大众

【活动二】民族魂  爱国心——鲁迅作品诵读会(团队预约)
通过鲁迅作品的诵读,激发和培养青少年的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怀。
活动时间:1月17日14:30—16:30PM
活动对象:六年级学生(团队预约)

【活动三】鲁迅的书——读书分享活动(团队预约)
为走近经典,把握经典作品,通过阅读分享的形式弘扬鲁迅作品价值,传承鲁迅精神。
活动时间:2月29日9:30—11:30AM
活动对象:初一年级学生(团队预约)

【活动四】小小书签  浓浓书香——手工体验活动
融合“读书”、“书本”、“鲁迅”等元素,巧妙的构思并安排构图,设计有一定形式美感和个性化、激励性的作品。
活动时间:2月29日9:30—11:30AM
活动对象:6——10岁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