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开展“缤纷蝴蝶显巧手”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17.08.31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4340

字体大小:

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蝴蝶的踪迹渐渐从人类生活的城市地区中消失。为了增强人们对它们的保护意识,同时加大对未成年人科普工作的力度,桂林博物馆结合 “生命之美——走进斑斓的蝴蝶世界”展,以科普教育的方式开展了“缤纷蝴蝶显巧手”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分为“蝶恋花——纽扣画DIY”、“3D立体蝴蝶拼图”、“剪纸成蝶”、“美丽蝴蝶”四部分,共有60位孩子参加此次活动。

“蝶恋花——纽扣画DIY”活动中,来自广西自然博物馆的朱燕老师给孩子们主要介绍了蝴蝶的结构、蝴蝶的生活史、蝴蝶与蛾的区别等,随后让孩子们用多彩的纽扣拼贴蝴蝶,在游戏中了解蝴蝶的外形特点,亲身体验自然科学的魅力。“3D立体蝴蝶拼图”活动中,孩子们用眼观察、用脑思考、用手创作,熟练地组装蝴蝶模型,在拼装的过程中深刻了解蝴蝶的身体构造。“剪纸成蝶”活动在剪纸非遗传承人闵江红老师指导下,将剪纸这一传统技艺和蝴蝶巧妙结合,使孩子们在剪纸中感受到蝴蝶的造型之美。“美丽蝴蝶”活动用废旧物品独创出美丽的蝴蝶,向孩子们普及科普知识,激发环境保护意识,培养创新精神。

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蝴蝶在人类历史上的翩翩倩影和生态和谐之美,加深了对蝴蝶知识的了解,激发了他们热爱自然、崇尚科学的热情,培养了他们动手能力及创新能力,为提高孩子们的科学素质添砖加瓦。_DSC3409.jpg

一活动牌子.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