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文创精品亮相玉林再创佳绩

时间:2019.05.19信息来源:陈列部浏览次数:2139

字体大小:

1.jpg

5月18日上午,2019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广西主会场城市活动开幕式在玉林博物馆举行。本次活动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玉林市人民政府主办,玉林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承办,广西博物馆协会协办。2019年广西文化创意产品展暨广西十佳文创精品评选活动作为广西主会场城市活动之一在玉林市博物馆举行。桂林博物馆馆长唐春松率陈列部主任谭小荣及工作人员吴俊、马萌、王翔参加了此次活动。

2.jpg       广西区内共有23家博物馆参加了“2019广西文化创意产品展”,桂林博物馆挑选了青花系列、礼品系列、民俗系列共计15件套文化创意产品亮相该展,吸引了大量观众,小朋友更是爱不释手。

3.jpg       广西区内21家博物馆48件套产品参加了“广西十佳文创精品”评选活动。评委根据主题突出、视角独特、工艺精良、价格合理和包装美观五个方面的要求,采用“淘汰方式”,分三轮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第一轮:评委从48件套参赛作品中选出37件套参赛作品进入第二轮评审;第二轮:评委从37件套参赛作品中评选出20件套参赛作品进入第三轮评审;第三轮:评委对20件套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讨论、评分。三轮评选过程长达5个小时,评委严格按照评审标准,公平公正评选出“十佳文创精品”。我馆参评的《生肖寄语金属书签系列》以灵动别致、趣味盎然的外观和传统生肖文化与现代创意设计完美融合及贴近大众价格需求等优势,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广西“十佳文创精品奖”。

撰稿:谭小荣、王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