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历史文化 令人瞩目的另一顶桂冠

时间:2019.04.02信息来源:办公室浏览次数:4114

字体大小:

3月19日,桂林博物馆馆长唐春松应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做了一场题为“桂林历史文化 令人瞩目的另一顶桂冠”学术讲座,讲座由广西师范大学文旅学院教授、王城博物馆馆长陈洪波主持,文旅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1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唐春松馆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文物和史料为线索,从史前文化、山水文化、明代藩王文化、科举文化、抗战文化、红色文化、廉政文化等方面,对桂林从三万年前以来延绵不断的优秀地域文化进行了精彩解读。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数据资料全面详实、知识趣味相融兼备,对文旅学院广大师生了解桂林历史往事,汲取桂林优秀文化精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增强文化自信、提升道德修养具有现实教育和指导意义。
       现场师生对讲座给予高度评价,陈洪波教授希望唐春松馆长今后能多来学院开展讲座,开阔同学们的视野,丰富大家的学习生活。

5797C98F4928948FE1029921C54AC73A.png

撰稿:刘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