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代表参加广西博物馆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

时间:2019.12.15信息来源:梅瓶文化和桂北民族文化研究保护中心浏览次数:4399

字体大小:

桂林博物馆代表参加广西博物馆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

2019年12月12日至14日,由广西博物馆协会主办,柳州市博物馆协办的“广西博物馆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以及“文旅融合新形势下的建筑遗产管理和保护利用论坛”在柳州召开。我馆馆长唐春松、副馆长韦卫能等一行5人参加了会议。
      2019年12月12日,广西博物馆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开幕,自治区文物局副局长参加了会议并指导工作。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协会章程修改条款及工作报告、监事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自治区博物馆书记吴伟峰、馆长韦江当选广西博物馆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和监事长,我馆馆长唐春松以及李长江、吴文燕、肖志龙、莫运明、梁志敏、程州、蒋远金等当选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我馆梅瓶文化和桂北民族文化研究保护中心主任王莹莹被任命为副秘书长。会议还确定了桂林博物馆为广西博物馆协会社教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
      在随后召开的广西博物馆协会2019年“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学术研讨会以及文旅融合新形势下的建筑遗产管理和保护利用学术研讨会上,我馆代表蔡靖雯、王翔分别作了题为“博物馆研学课程的开发与实施”和“数说文创”的学术报告,获得了在场专家的认可。
      2019年12月13日,文旅融合新形势下的建筑遗产管理和保护利用学术论坛开幕,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研究员,国家文物局、科技部专家滕磊和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科技保护专项基金执行主任、上海建为历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晓武分别做了题为《中国文物保护单位制度的实践与新时代保护利用的思考》和《文旅融合背景下的文化遗产保护:预防性保护技术的应用与发展》主旨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