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与桂林邮政共同推进邮票展筹备工作

时间:2021.04.10信息来源:陈列部浏览次数:2675

字体大小:

 4月7日上午,桂林博物馆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桂林市分公司(以下简称“桂林邮政”)就联合举办的原创展“邮票中的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特展”(暂定)进行前期的工作交流沟通。
       双方首先讨论了展品的辅助展架问题,在展柜里对多种辅助展架进行尝试与搭配,根据搭配效果,选取最适合的展架,以使观众能多角度、全方位的欣赏展品。同时,我馆陈列部谭小荣主任就辅助展架的颜色、邮票展品背景板色和邮票展品本身颜色等方面的和谐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以达到相互映衬,符合视觉审美,凸显邮票的主体角色的目的。除此之外,双方还就展品和展架数量问题进行沟通,初步明确根据展览大纲来拟定邮票展品的数量和辅助展架的数量。最后,谭小荣主任对多功能播放区的内容提出相关建议,以使陈列设计达到最优效果。
       4月8日上午,陈列部主任谭小荣与形式设计小组成员碰头、讨论,明确邮票扫描的要求,形式设计小组成员按照要求,将邮票展品逐一编号、扫描、存档,以便于后续形式设计时使用。此外,还召集内容设计小组成员就内容大纲完善与深化进行讨论,明确相关要求,确保展览内容的科学性、知识性、真实性和可操作性。大纲小组成员分工明确,认真梳理每一项内容,撰写各层级文字说明,并对每一张邮票的信息进行细致核对和提炼,尽量使大纲成为后续工作的脚本,为展览实施做好前期工作。
       我们将持续跟踪展览后续进展,敬请关注桂林博物馆官网。

微信截图_20210409153739.jpg展架选取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409095506.jpg展架选取现场

微信截图_20210409153812.jpg内容小组讨论情景

微信截图_20210409153840.jpg展品梳理情景

撰稿人:谌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