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推出狗年新春文化大餐

时间:2018.01.26信息来源:宣教部、陈列部浏览次数:3542

字体大小:

狗年春节即将来临,为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节日氛围,过一个喜气祥和、欢快美好的春节,桂林博物馆精心酝酿狗年新春文化大餐,继《从南昌起义走出的开国将帅》展览之后,于2018年1月26日,又隆重推出两大展览。

《大美桂林——馆藏近现代书画精品新春特展》,展出60余件馆藏近现代名家书画作品,如徐悲鸿、张大千、吴昌硕、吴冠中、黄宾虹、任伯年、刘海粟、启功、郭沫若、白雪石、关山月、黄独峰、阳太阳、李骆公等,展现近现代以来,中国社会急剧变革的大背景下,所产生的优秀艺术作品及其绘画风格呈现出的鲜明时代特色。展览从1月26日至春节期间推出,以飨观众。

《西京印迹——大同辽金元文物展》由桂林博物馆和大同博物馆联合主办。大同地处边陲,北接胡地,南连中原,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民族融合之所。自公元十世纪耶律阿保机建辽,以大同为西京开始,至元世祖至元二十五年(1288年)改西京为大同路为止,三百多年里,西京大同,历辽、金、元三朝,契丹、女真、蒙古三族统治,在此地创造出灿烂的、独具特色的西京地域文化。所展出的辽、金、元时期的铜器、铁器、陶器、瓷器、金银器、家具、雕塑、壁画,其中蕴含的西京风华别具韵味。

开展当天,桂林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文物局局长张明道等领导参观了展览。

此外,为丰富广大观众狗年春节的文化生活,桂林博物馆将于2月2日推出《骏犬啸天——戊戌狗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展览由全国数十家文博单位众筹的文物图片、22家博物馆联合推出,分《犬之由来:从狼到犬的驯化之路》、《与人为伴:人类养犬史话》、《人性神犬:忠勇的陪伴者》、《造物颂犬:艺术天地里的狗》四个单元,从狗的驯化、狗与人的生活,狗的“人性”“神性”,狗题材文物的艺术特点等多个视角,述说犬文化的历史脉络,展现中华犬文化的悠久历史和丰富多彩的文化内涵。

五.png




《大美桂林——馆藏近现代书画精品新春特展》部分展品



《西京印迹——大同辽金元文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