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春松馆长率队赴南宁对接展览及洽谈合作

时间:2019.10.19信息来源:梅瓶文化和桂北民族文化研究保护中心浏览次数:1752

字体大小:

10月15日至18日,唐春松馆长率陈列部、物业部、梅瓶文化与桂北民族文化研究保护中心相关人员等一行六人前往南宁广西民族博物馆对即将引进的展览进行对接,并赴广西民族大学洽谈合作。
     “八桂清风——广西廉政文化展”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特别策划推出的廉政展览,旨在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促进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扬浩然之正气,树清廉之风尚。该展览充分挖掘广西有史籍记载的、有遗迹遗物留存的或人民群众口耳相传的廉政事迹材料,以历史为脉、以内容类别为络,由广西民族博物馆首展后,取得积极、良好的社会效益;作为该展览的第二站,将于2020年1月在我馆开展。我馆人员观摩了“八桂清风——广西廉政文化展”的展陈环境和布局特点,与广西民族博物馆相关人员就展品对接、后续运输、接展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商谈,收获民博在策展、布展方面的宝贵经验。
       随后,唐春松馆长率队前往广西民族大学,与广西民族大学民族研究中心主任李富强教授就学术交流、平台搭建及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交换意见,对下一步深入合作研究达成初步共识,双方展望通过合作,加强馆校之间的联系与资源共享,共同推进桂北民族资源的利用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