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开展2018年度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8.03.19信息来源:桂林博物馆浏览次数:4330

字体大小:

3月19日,桂林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全州县蕉江瑶族乡太白地村开展2018年度扶贫政策再宣传、帮扶措施大调研、结对贫困户大走访活动,填写、发放2018年度精准扶贫“一户一册一卡”(贫困户精准帮扶手册、精准帮扶联系卡)。

党支部首先在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及培训会,传达通报了桂林市2018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强调桂林博物馆将与村“两委”班子一起,抓住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大好机遇,立足村情实际,深入剖析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因户施策、精准定位,确保太白地村如期完成整村脱贫任务。

帮扶干部在各自明确帮扶责任和帮扶任务后,坚持“入户调研+专题研究”的思路,分头入户走访帮扶对象,与贫困户谈心、拉家常,了解实际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确定精准帮扶措施,并鼓励困难群众选准致富项目,科学制定“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争取早日脱贫。

 

_DSC9327_看图王.jpg

核对帮扶对象信息、填写帮扶手册

微信图片_20180402143917.jpg

未标题-2_编辑.jpg

入户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