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工程”系列报道之二 :“牵手文明——2018年国家博物馆文化志愿服务广西行”启动仪式在桂林博物馆举行

时间:2018.09.04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2911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2018年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9月4日, 中国国家博物馆、桂林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桂林博物馆承办的“牵手文明――2018年中国国家博物馆文化志愿服务广西行”活动正式启动。中国国家博物馆社会教育宣传部宣传推广室主任刘玥彤,桂林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吴东才,桂林博物馆馆长唐春松、副馆长韦卫能、副馆长洪德善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刘玥彤主任和吴东才副局长分别为启动仪式致辞。启动仪式上,国家博物馆向桂林博物馆赠送了国博主编的《复兴之路展品中的100个故事》、《大英博物馆——100件文物中的世界史》、《秦汉文明》等六种大型图录以及《儿童历史百科全书》、《写给孩子的传统文化——博悟之旅》等书籍。随后,领导与嘉宾共同参观了《牵手文明――流动的博物馆》图片展。中国新闻网、桂林日报、桂林晚报、桂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参加启动仪式。

 “春雨工程”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是由文化和旅游部牵头搭建的内地与边疆文化帮扶与交流的平台,活动以“行边疆、走基层”为主要内容,目的在于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支持边疆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着力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产品供给和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对于繁荣发展基层文化事业,推动各地区各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国家博物馆“春雨工程”志愿服务组带来了“牵手文明”、“中国古代科技成就展”两个展览,以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为载体,以流动展览的形式,展现中国古代各方面的辉煌成就和对人类文明的伟大贡献。另外,国家博物馆志愿服务小组和桂林博物馆还将于9月5日-7日,前往临桂区复兴小学、桂林市飞凤小学、恭城民族中学开展文化服务活动。

春风化雨润万物,作为一项重要的文化惠民工程,“2018年国家博物馆文化志愿服务广西行”活动,必将为桂林送来文化的春雨,滋润桂林文化的百花园。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领导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中央、自治区及各个地区之间文化交流和情感联络,共同探讨文化援助的新路径,为边疆地区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

QQ图片20180905162617_看图王.jpg

桂林博物馆馆长唐春松主持启动仪式

_DSC9159_看图王.jpg

中国国家博物馆社会教育宣传部宣传推广室主任刘玥彤致辞

_DSC9172_看图王.jpg

桂林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吴东才致辞

_DSC9183_看图王.jpg

启动仪式现场

_DSC9191_看图王.jpg

国家博物馆向桂林博物馆赠送书籍

_DSC9239_看图王.jpg

与会领导与嘉宾参观《牵手文明——流动的博物馆》图片展

_DSC9266_看图王.jpg

桂林电视台采访桂林博物馆馆长唐春松

撰稿:周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