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联合民建桂林市委会开展庆“三八”节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3.03.10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2126

字体大小:

今年3月8日是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上午,桂林博物馆与民建桂林市委会以“触摸桂林文化 走近梅瓶世界 展现女性优雅力量”为主题,在桂林博物馆开展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三八”妇女节文化沙龙活动。桂林民建女会员们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展示风采,激发热情,凝聚力量。

桂林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桂林市委会主委郑毅为本次活动致辞,代表市委会及所有男同胞向女性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桂林博物馆副馆长孙明光,灵川县政协副主席、民建桂林市委会副主委陈沛如,机关全体女干部,女性会员等共70余人。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桂林博物馆丰富的梅瓶馆藏,开展参观展览、茶艺表演、旗袍走秀、互动交流等活动,让原本保存在博物馆展柜里的梅瓶文物,走进现代生活,融入茶席、旗袍设计等现实生活场景。通过生动形象的现场示例和讲解,让人感受梅瓶的优雅气质和背后蕴藏的博大文化,给人带来美的享受,带领大家接受传统文化熏陶,领略东方美学的魅力。

女同胞们都对本次活动都赞不绝口,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给大家过了一个别开生面、别有意义的节日。

1.jpg2.jpg3.jpg4.jpg

撰稿:刘    莹

审核:韦卫能

编辑:陈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