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2018全国博物馆安全技术及管理培训班”

时间:2018.06.12信息来源:保卫科浏览次数:2936

字体大小:

由中国博协安全专业委员会主办,青海省博物馆、河南博物院承办的“2018全国博物馆安全技术及管理培训班”于5月29日在美丽的夏都西宁开班。

国家文物局督察司督察处处长施雪梅,河南博物院党委书记、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万捷,青海省文物局副局长马占庭,青海省博物馆馆长董志强,河南博物院工会主席、安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信木祥,青海省博物馆副馆长赵维山等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聘请了国内文博、安防、消防等行业知名专家,以课堂讲授、互动交流等形式,系统讲解博物馆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基础知识和实际应用技术,增强学员文物安全意识,提升安防技能和管理水平。开班仪式结束后,施雪梅作了《文物博物馆单位安全管理》专题讲座,并为学员解答相关问题。培训班为期一周,桂林博物馆副馆长孙明光、保卫科科长胡桂明参加此次培训。

国家文物局督察司施雪梅处长在讲话中提出:博物馆安全面临着许多挑战,不仅面临着盗窃、抢劫、自然损毁等文物威胁,也面临设备安全、公众安全、信息安全等传统安全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博物馆安全形势的变化与特征。

博物馆承载着传播优秀文化、促进社会和谐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作用,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安全工作面临巨大压力,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在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文物安全工作,切实提高文物安全意识、技术水平和安全管理能力。

IMG_4075.JPG

培训现场


撰稿:胡桂明

摄影:胡桂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