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文博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桂林博物馆举行

时间:2022.03.03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3709

字体大小:

3月2日,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文博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桂林博物馆隆重举行。这是双方继共建德育教育基地后的又一次馆校深化合作。桂林博物馆领导班子及支部委员会成员、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领导班子共同出席了仪式。仪式由桂林博物馆洪德善副馆长主持。
       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蒋菲、院长刘祥学,桂林博物馆馆长唐春松分别发表讲话。刘祥学院长表示,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和桂林博物馆是友好合作单位,长期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桂林博物馆为该学院学生进行社会实践、积累经验、扩充知识等提供了优秀的平台,希望双方今后在学生教学、科研、实践的合作中有更深度的推进。
       蒋菲书记在发言中谈到,今年是该学院建院90周年,此次签约是纪念建院活动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内容,双方的合作有利于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并表示除在人才的培养外,期待在党建、文创、学术研究等方面,双方能进一步合作,做强文旅融合的文章。
       唐春松馆长在讲话时指出,此次签约活动是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26讲话精神,助力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双方在人才培养、历史文化研究、旅游资源挖掘等方面展开合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博物馆与高校的合作,为推进文旅深度融合贡献力量。
       随后,唐春松馆长与刘祥学院长共同签订了共建校馆联合培养基地协议。唐春松馆长与蒋菲书记共同为基地揭牌。
       双方表示,将在协议基础上深入开展校馆合作,充分利用博物馆资源与大学人才培养相结合,共同做好文化传播工作,为历史教育研究人才的培养和传统文化的传承作出重要贡献,为推动桂林文旅深度融合、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发挥更大作用。

00.jpg

微信截图_20220303094326.jpg

微信截图_20220303094415.jpg

撰稿:宾   妮

摄影:陈明霞

编辑:夏彬洋

审核:韦卫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