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里过春节,品位文化年味大餐

时间:2017.02.07信息来源:桂林博物馆浏览次数:4438

字体大小:

春节期间,桂林博物馆共推出了六个特色展览,为广大观众呈上一道丰盛的春节文化大餐,受到了游客热捧。春节黄金周,临桂新馆共接待观众2.5万多人次,较西山老馆增长了10倍多。

从除夕到初六的七天,每到开馆时间,博物馆门口的自动取票处与人工领票处,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桂林博物馆在这带着些许寒意的春节,迎来了开馆以来的首个参观高峰。来观展的观众不仅有本地市民,还有不少外地游客。他们都纷纷表示,“看了展览才知道,原来桂林在史前以及三四千年前就已经拥有了灿烂的文明,虽然平时也了解了不少,但这些展览则更直观又系统地告诉了我们桂林文化的源流与辉煌的传承,几乎重新塑造了我们对这座山水城市的价值认识,增强了文化身份认同。”许多观众都认为,“桂林博物馆将传统元素和现代元素融合一起,让不同年龄段的人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特别喜欢的东西,十分高大上。”

面对汹涌的人流,市民都发现,春节逛博物馆,俨然成为了今年的一个新民俗,除了走亲访友逛街打牌之外,在博物馆度过一个有文化味的年更有意义。

博物馆里过春节,这一新的度假方式,折射的是人们对汲取知识、提升自我的渴求。桂林博物馆将依托地域文化特色,结合观众需求,不断提升博物馆的服务水平,以丰富市民的节日和日常文化生活,做好历史文化与人文文化的传承。

11.jpg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