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党支部开展专题党日“重走长征路”活动

时间:2016.07.06信息来源:桂林博物馆浏览次数:3941

字体大小:

2016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纪念这一重大革命历史事件,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7月4日,桂林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奔赴灌阳新圩一带,开展“重走长征路”专题教育活动,以铭记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祭奠那些永不磨灭的铁骨精魂。

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整个长征中战斗最为激烈、损失人数最多的战役。新圩战役是湘江战役三大狙击战之一,中央红军左翼前锋红三军团红五师以2个团及1个炮兵营共4000多人,阻击了桂军2个师及1个独立团共10000多人的王牌军,在长达10余公里的狙击阵地上,节节狙击,抵住了拥有飞机、火炮优势的桂军的疯狂进攻,经过4天3夜的浴血奋战,完成了掩护中央纵队及红军主力渡过湘江的艰巨任务,但红军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损失3000多人。

博物馆党支部一行近30人,在滂沱大雨中寻访英雄足迹,徒步走完了新圩狙击战那条曾洒满英雄热血的长征路。在途经的新圩狙击战的排埠江村、战地医院、红五师指挥所、酒海井等战场旧址中,缅怀红军先烈。行进途中,博物馆党支部书记唐春松、副书记韦卫能与大家一起追述了湘江战役那段震撼人心的历史,以及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希望党员同志们将本次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新馆搬迁入驻工作结合起来,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克服困难,顺利完成新馆搬迁开放工作。

桂林博物馆党支部开展专题党日“重走长征路”活动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