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桂博的夏日之约—— 2019年桂林博物馆暑期夏令营圆满收官

时间:2019.09.25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3968

字体大小:

夏末秋初,风轻气爽,桂林博物馆2019年暑期夏令营在孩子们的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收官啦。自7月14日正式开营以来,在历时一个月充实而愉快的活动参与中,孩子们走进了馆长专场讲座,了解了博物馆馆藏文物,并通过手工制作、线上答题、自助闯关、实地寻踪等方式,在快乐体验中开启对博物馆的兴趣大门,感受到了活动起来的文化、动起来的展览,在博物馆活动体验、感受不一样的暑假生活,给夏日假期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本期夏令营以“我与桂博的夏日之约”为主题,设有1个展览、2大板块、8个不同主题内容的社教活动,分7期,共举办12场社教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分为线上、馆内和馆外活动。线上为“一起考个博”抗战文化知识答题;馆内现场活动包括:“馆长讲故事”专场讲座、“靖江寻宝记”、“我是一束光·相伴你成长——桂林助学联合会留守儿童专场”活动、“小志愿者培训”、“革命文化诗歌赏析会”、自助式寻宝闯关活动——“桂博神秘花园”;馆外为“桂博少年行——桂林文化城抗战寻踪”活动。共计300余名孩子和家长参加活动,吸引2000余名观众参与其中。现在让我们来一起感受下现场的火热气氛吧!

未标题-0.jpg

“馆长讲故事”专场讲座现场

      7月14日,暑期特别活动正式启动。“馆长讲故事”专场讲座中,孩子们认真聆听洪德善副馆长所作的专题讲座《桂林记忆——抗战文化城》,带领大家回顾了艰苦卓绝的桂林抗战历程、辉煌的抗战文化城历史。

3.jpg

“革命文化诗歌赏析会”活动现场

“革命文化诗歌朗诵会”上,50名大、小志愿者们意气风发、回味经典、放声吟诵,通过诗歌的形式重温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

5.jpg

“小志愿者培训”“我是一束光·相伴你成长——桂林助学联合会留守儿童专场”活动现场

“靖江寻宝记”是桂林博物馆的特色社教项目,得到了孩子们的青睐。开营仪式当天,他们自由组队,分成4组,一同了解梅瓶知识、携手完成闯关、共同体验手工制作,度过了一段快乐的假期时光。

未标题-2.jpg

 “靖江寻宝记”活动现场

7月18日—8月7日,桂博举办四场自助式寻宝闯关活动“桂博神秘花园”。以“靖江遗韵”展厅中七件不同的梅瓶作为切入点,将馆藏文物与趣味知识相结合 ,使得孩子们在活动中更加自主了解梅瓶文化,体验活动的成功和喜悦。IMG_5588.jpg6.jpg

自助式寻宝闯关活动——“桂博神秘花园”活动现场

 8月16日,举办 “桂博少年行——桂林文化城抗战寻踪”活动第二场,孩子们通过使用“探索包”带着问题游走桂林红色线路,重温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在两个多小时活动中深度了解桂林这座城市在抗战时期创造的文化奇迹,重温了桂林80年前的抗战烽火记忆。

未标题-3.jpg

未标题-4.jpg

“桂博少年行——桂林文化城抗战寻踪”活动现场

      此次暑期夏令营搭建了博物馆和青少年交流的桥梁,为青少年提供参与博物馆社教活动机会的同时,也为参营的小朋友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增加了对红色文化和馆藏文物知识的了解,收获着知识和快乐!活动得到广大学生、家长和观众的积极参与,多家媒体跟踪报道,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提升了博物馆的影响力,获得很好的社会效益。


撰稿:胡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