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开展2023年新春文化下基层活动

时间:2023.01.19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2170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桂林博物馆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结合自身特点,紧密结合“文化惠民、服务群众”主题,在2023年春节前夕,组织文化志愿者下乡村、进社区,开展了一系列新春文化下基层活动。

1月17日至18日,桂林博物馆组织文化志愿者分别走进灵川县九龙社区和桂林市九华社区,为社区群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新春文化体验活动,参与群众达300余人。

活动分为三项内容:其一,参观“大展宏“兔”---癸卯年生肖文物图片联展”,桂林博物馆的党员志愿者讲解员生动形象地向社区群众讲述了兔文化的历史和文化意蕴;其二,体验“大展宏‘兔’·生肖套色版画”手作,让群众感受到传统版画艺术的魅力;其三,钱兔无量·胶印红包DIY,群众拓印红包,带走了中国传统的吉祥祝福。

在九龙社区,一些少数民族群众也被活动所吸引而参与其中,各民族群众和谐相处其乐融融,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表示手工作品既漂亮又实用,寓意还特别好,年味十足,希望能多多参加此类活动。
在九华社区,老人孩子都积极参加活动,认真听讲解,抢着做手工。小心翼翼地刷上墨汁,轻轻盖上金粉纸,再慢慢地用泡沫刷从右往左按压,活泼可爱的兔子版画就被印出来了;还有做胶印红包的,将木板均匀抹上印泥,在金灿灿的红包上一压,“大展宏兔”便显现出来。群众们看着自己亲手完成的手工作品,精美喜人,别提多高兴了,开心地与作品合影。

桂林博物馆依托自身文化资源特色,结合节日文化,打造特色文化活动品牌,服务基层,不断丰富人们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培育时代新风新貌,让基层群众在新春佳节享受文化大餐,营造出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凝聚起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119165303.jpg微信图片_20230119165308.jpg

 

撰稿:毛    羽

摄影:蔡靖雯

审核:韦卫能

编辑:陈明霞